close

 

   1001 耐人尋味.jpg 1001 落雨打傘.jpg 1001 戲泳.jpg 

 

藝術史上頭一遭 老夫子漫畫落槌價新台幣兩佰萬

「老夫子」身價翻漲 佰萬美金原畫展備受矚目

 


 

蘇富比全球首例漫畫原稿拍賣結果出爐,「老夫子」拍賣金額為藝術拍賣史寫下嶄新的一頁。4月9日晚間,拍品編號1001與1002的兩組「老夫子」漫畫原稿依蘇富比鑑價結果,分別以港幣6萬元與8萬元的價格起標,並以落槌價港幣259,500元與211,500元成功拍出,高逾起標價3倍的成交金額遠超出蘇富比原本的預期,奠定了老夫子漫畫的藝術價值。

 

小王澤接獲消息後表示:「這次的拍賣對我們而言意義是遠大於實質上的金額,因為父親(王澤)的這些作品對我而言就是無價的,會有這次拍賣主要是因為今年正好是『老夫子』45週年,再加上我們與希望基金會一起推廣『行‧為藝術』的理念才有這次的拍賣」。關於之後是否會再繼續拍賣其他的老夫子原畫稿,王澤表示:「短期內我們沒有計畫要再拍賣老夫子任何的原稿」。

 

這次的兩組拍品,一為編號1001的四張七十年代漫畫封面彩稿,包括:〈耐人尋味〉、〈恭喜發財〉、〈戲泳〉與〈落雨打傘〉等,四幅作品皆以老夫子三名主角為中心人物,構圖新鮮,極為罕見;另一則為拍品編號1002的四張黑白漫畫原稿:〈自然適應〉、〈特工〉、〈空手道末路〉與〈曇花一現〉,全為王澤六十年代的代表作。

 

此次拍賣是「老夫子」慶祝45週年的重要活動,「老夫子」今年也正積極籌備亞洲巡迴展,預估將釋出百幅原稿巡迴亞洲重點城市展出,畫作包含六十到八十年代的珍貴漫畫手稿。依據此次蘇富比拍賣金額推估,展出的畫作價值高達美金100萬元,將是史上最昂貴的一次華人漫畫展。

 

巡迴展內容規劃除了老夫子百幅原稿外,配合45週年將邀集國內外45位知名人士與創作者共同加入,以創意展現他們心中不老的「老夫子」,其中包含:歌手阿牛、知名設計師鐵人Winson Ma、超人、馬龍與尊子等名人。目前台灣、香港、大陸、東南亞等地都有展館表態,積極爭取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dmaste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