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夫子《我返來了》大馬首屆推介禮正式於檳城北賴美嘉廣場引爆,老夫子與大番薯首度亮相馬來西亞的大舞臺,吸引千多名廣場顧客及觀眾駐步觀賞。

 

馬來西亞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認為,文字少且風趣的漫畫相較於文字繁多的小說,無疑更能引發孩子們的閱讀興致。

她說,漫畫對於小孩而言,也是培養閱讀習慣的材料,只要漫畫的內容積極且正確,也可為馬來西亞締造書香社會做出貢獻。

她提到,儘管市面上有許多不同特色的施名漫畫,但要找出一本歷史悠久彌新、老幼皆宜的漫畫,而新版老夫子不但風格依舊、畫風簡單,一樣能帶動讀者的情緒並發出會心一笑。

 

老夫子媒體(馬)有限公司董事經理黃敬詮致詞時,對老夫子與大番薯的人偶亮相感到「激動」,這次重現,讓大馬的老夫子迷聚在一起,激動集體的回憶。黃氏也說到,漫畫被西方評論家們譽為“第九藝術”,漫畫藝術提升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,人們也把漫畫稱為沒有國界的世界語。希望在華人社會家喻戶曉的“老夫子”能夠為我國文化創意業帶來不一樣的文化。

 

青運威北縣會主席林宗翰也在儀式上致詞則強調,若漫畫能以文化歷史或人生意義來引導青年向善,那將成為社會中有意義的文化經濟活動。儀式上,周美芬在黃敬詮、林宗翰、北賴美嘉廣場產業經理林民亥、老夫子及大番薯陪同下,為大會主持開幕。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NOISE劇團更受邀呈獻老夫子與大番薯人偶除了陪伴嘉賓主持開幕外,也現場與“陳小姐”及代表馬來西亞三大民族的演員演繹20分鐘的話劇,惹得現場觀眾哈哈大笑,場面歡愉,連連喝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dmaste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