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中磊曝配音內幕 全明星陣容無償獻聲

今日上午,《老夫子之小水虎傳奇》的出品方華誼兄弟在北京舉辦了“公益觀影獻愛心”首映禮,本次首映活動一改過去電影首映禮“明星地毯加放映”的常規模式,改為邀請同心實驗學校、北京木蘭花開文化發展中心、白雲路小學等近百名師生共同參加。值得一提的是,參加放映的學生大多是留京過年的農民工子弟,他們中的很多人從沒有機會走進真正意義上的影院,更沒有機會能與城市裏的孩子同步享受到優秀電影。這次公益首映讓他們有機會提前看到自己喜歡的動畫片《老夫子》,孩子們都感到非常高興。當天,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更親自帶隊《老夫子》明星配音團的蔡康永和李晨,和孩子們一起觀影,並為孩子們提前慶賀春節。

蔡康永陪農民工子弟觀影 王中磊透露明星全部無償獻聲 

首次觀看《老夫子》全片的蔡康永,更是在影片開始前就來到影院,悄悄坐在孩子們中間,觀影結束後,蔡康永和李晨與孩子們現場互動,兩人分別背對大家,現場重現電影中的臺詞,小朋友們很快就猜到了他們配音的角色,最後老夫子和大番薯兩樽玩偶的現身,讓氣氛更加熱鬧。製片人、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先生還代表出品些孩子還沒有機會進過電影院,今天我們把他們接過來,希望能給孩子們留下美好記憶。今後這種形式我們還會陸續做,讓更多的孩子們看到好電影”。

在下午的發佈會上,王中磊進一步表示:“這是華誼兄弟第一次嘗試動畫電影,我們做的很努力很用心,希望孩子們能喜歡。”此外他更現場透露:“此次參與《老夫子》配音的明星,都是無償配音,一切為了孩子”。蔡康永則表示:“看到小朋友們笑聲連連,對電影裏的橋段都心領神會,我很高興,儘管配音時連著工作八小時,最後連嗓子都發不出聲,但一切都很值得。”華誼兄弟總裁在個人微博上表示,“2010《全城熱戀》把愛送給有情人,2011《老夫子》把愛送給孩子們,今天的首映式是個特別的活動,我們決定把這部電影先放給農民工的孩子們,這是他們人生中第一次進電影院,希望也成為他們的天堂電影院。關注就是力量,感謝蔡康永、李晨跟我們一起邁出公益夢想的第一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蔡康永龍王造型現身發佈會 向小S推薦《老夫子》

下午的首映發佈會上,出品方華誼兄弟特別推出了“老夫子幕後花絮”之製作篇,全面揭曉明星配音趣事,電影在日本工作室的製作過程,從聲效到角色合成等繁複的工序,監製本多敏行和導演前園文夫更特意豎起大拇指,用中文說出“老夫子,贊!”。

讓在場媒體大為驚豔的是,蔡康永特別以龍王造型現身,不僅頭戴龍角,一襲黑衣中間還繡有鬥大的“龍”字,掀起現場最大高潮,收穫全場尖叫。蔡康永對媒體透露,“這身龍王造型是我精心設計的,本來只有頭箍,但因為兔年將近,怕被孩子們誤以為自己扮的是兔子,所以設計了全套服裝。因為今天要和孩子們見面,而且我知道大番薯和老夫子的玩偶也會現身,我怕孩子們無法認出我和李晨是誰,所以特別扮成了北海龍王的模樣。”

蔡康永也透露,“我一直希望有機會和華誼兄弟合作,此次能夠來北京和中磊兄一起參加《老夫子》的宣傳活動,並且身體力行的參與到華誼的公益活動中,我覺得非常高興。”《老夫子》將于127中港臺同步上映,圈中好友甚多的蔡康永更表示,他會把這部電影推薦給自己的好朋友們,尤其會讓小S帶著女兒們去影院觀看,因為“《老夫子之小水虎傳奇》是一部非常值得觀看的卡通片”。

 

蔡康永李晨兩個龍王一台戲 康永現場大秀京劇 

王中磊作為電影製片人也透露,這部電影華誼召集了旗下很多明星參與配音,大家接到配音邀請時,都紛紛陷入緊張,因為大家都是演員出身,對動畫配音感到有些陌生,為老夫子配音的鄧超更是連發十條短信,和自己討論配音的各種細節。談及自己配音的角色,李晨和蔡康永卻表示羡慕對方,康永說“李晨把我想配的角色給配了”,李晨則認為南海龍王和自己平時的形象太近,聲音上的反差不夠強,王中磊打趣的建議李晨“下次配一個反派”,李晨也現場展露“奸笑”,來演繹李晨版的反派角色。

大家對蔡康永的北海龍王式狂笑頗感興趣,康永卻苦笑說,“這些‘哈哈哈’的狂笑聲,簡直把我累到筋疲力盡,為了表達的到位,我拿出小時候學京劇的經驗,將大花臉的唱腔融入角色才得以完成。”王中磊更現場“起哄”,讓蔡康永為大家秀一段唱腔,康永也毫不推辭,當即以老生唱腔來了一段《楊家將》中楊四郎的經典段落,贏得叫好連連。

發佈會結束前,王中磊代表出品方和所有的配音演員表示:《老夫子之小水虎傳奇》是獻給孩子們的一份新年禮物,裏面有許多深入淺出的道理,寓理以畫,讓大人們可以帶著孩子,開心過年。

 

 nEO_IMG_IMG_0084.jpg

nEO_IMG_IMG_0085.jpg 

 

附:同心實驗學校小朋友們的影評: 

王敏 14 初一

今天看了一部全國首映的電影《老夫子之小水虎傳奇》,這是一部教育孩子成長的健康電影。這部電影告訴大家,破壞環境的惡劣和教導我們要愛護地球的道理。還要知道地球不屬於人類,而人類是屬於地球的

 

蘇雷

今天我去看了一部電影叫《老夫子之小水虎傳奇》,這個電影很好看,裏面人物的配音也繪聲繪色,總之就是兩個字,好看

 

高東升 一年級5

這部《老夫子》整體來說很好玩,裏面的三個主要人物是家喻戶曉的老夫子、大番薯和秦先生,和充滿正義的小水虎,我覺得這部電影很好,很有教育意義。非常值得大小朋友們觀看。

 

張藝蕭

我從這部動畫片裏感覺到了小水虎和大番薯的善良,我相信只要人人都有善良的一面,整個世界的人每一天都會開開心心,快快樂樂。

 

黃芳

我覺得這部動畫片很好看,很棒。當小水虎、陳總和南海龍王被抓時,老夫子和他的朋友們奮不顧身的去救他們,令人稱讚。當小水虎將要被麻醉時,大番薯沖上前保護小水虎,愛護動物之心讓人感動。

 

馮傑

這部動畫片很好看,很棒,從這部動畫片裏我看到了人與動物之間濃濃的感情,我也看到了兄弟之間深深的感情,我還看到了保護地球的緊迫性,我深深的讚歎了,讚歎勇敢的小水虎,讚歎愛護動物的大番薯,讚歎正義的南海龍王。

 

附:劇情簡介

在神秘的海底,四大龍王各成派系。北海龍王(蔡康永配音)和幕後大反派火爆王(張涵予配音)相互勾結,謀劃消滅人類的大陰謀,他聯合貪財的西海龍王(黨淏瀚配音)、莽撞的東海龍王(張峻寧配音),排擠親近人類的正義的南海龍王(李晨配音),最終在海底長老腔棘魚(沙溢配音)的主持下,讓南海龍王失去了權力。海洋和陸地之間的戰爭一觸即發。

老夫子(鄧超配音)、大番薯(劉金山配音)、秦先生(馮邵峰配音)這一組完美拍檔,在陳總經理(蕭亞軒配音)的海洋遊樂園裏工作。他們無意間領養了小水虎這一神秘海洋生物。只是他們不知道,只有小水虎擁有阻止火爆王的神奇力量。

在小水虎的行蹤曝光後,北海龍王化身南海龍王的模樣拐走了小水虎,老夫子、大番薯、秦先生在南海龍王的指引下,深入變幻莫測的海底世界,和性格各異的龍王們幾度交手,在三個神奇精靈氣泡泡(車曉配音)、冰棒棒(霍思燕配音)、水亮亮(鞏新亮配音)的幫助下,終於找到北海龍王的老巢。最後他們奔赴大漠,與火爆王決一死戰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dmaste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